脈衝光 IPL

【中文品名】
“活躍”脈衝光治療儀 (美肌光)
【英文品名】
“ACTIVE”PHOTO THERMOLYSIS MACHINE
衛署醫器輸字第016742號

脈衝光是屬於全方位的強力光線照射治療,因為它可以同時治療各種老化性的皮膚。
治療範圍包括改善膚質,治療日光老化、改善膚色不均、黑眼圈、淡化斑點、減弱細紋,
使皮膚更緊實細緻,除毛、青春痘、微血管擴張、血管瘤、 酒糟鼻等血管性病變問題都可處理。

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,
或口語化供理解),僅供參考;正式療程/儀器名稱、效果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

-診療流程-

療程時間總共需要1.5小時
包含諮詢時間20分鐘、卸妝洗臉上麻藥時間40分鐘、
治療時間10分鐘、冰敷及術後照顧時間20分鐘

案例資料

案例照片均經由當事人同意刊載露出,並簽署同意授權書。
療程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異,執行前務必由專業醫師評估檢測。

治療前

治療後

治療前

治療後

治療前

治療後

-注意事項-

  1. 曾有局部麻醉藥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  2. 術後如有些許紅腫、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,該情形約於治療後幾個小時逐漸褪去。如果紅腫現象較嚴重,可以冰敷消除。治療後隔天於色素斑、痣或皮膚暗沉處,會出現一些薄痂,大約3-5天會自然脫落,痂皮勿自行摳除。
  3. 治療後偶而會有水泡或輕度皮膚破皮現象,則可在局部冰敷,並依醫師指示照顧傷口。如有需要須回診作進一步處理。
  4. 術後加強防曬,以防反黑(即雷射後色素沈澱)。
  5. 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,例如:做臉、敷臉、去角質、塗抹刺激性保養品、泡溫泉等。

-副作用及相對不適應症-

  1. 孕婦、光敏感皮膚及感染性傷口,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。
  2. 若有皮膚乾癢不適、曬傷、濕疹、毛囊炎或色素沉澱等的部位,不適做雷射治療。
  3. 如有雷射後色素沈澱,應依醫師指示治療。如有需要須回診作進一步處理。
  4. 一般臉部約3-6個月,其他部位約6-12個月可自然消褪。
  5. 若有傷口感染或化膿,需接受抗生素治療。

資料來源

臺北市政府衛生局>>主題專區>>美容醫學2
美容醫學相關衛教說明
本資料為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版權所有
請參考該會網站「皮膚雷射治療守則」

    本資料皆受個資法保護
    線上預約登機資料者即表示同意本辦法並充分知悉並同意以下事項:
    其中如有任何因電腦、網路、電話、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佳利安診所之事由,使登錄之資料有遺失、錯誤、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,佳利安診所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    請自行確認所登錄(填寫)之資料均為正確,若因資料不全或錯誤或因任何電腦、網路、e-mail郵件設定或其它不可預期之問題,導致無法通知相關訊息者,佳利安診所恕不負責。
    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佳利安診所之服務電話。